是个夏夜里虔诚许愿的小疯子。

送给@雨庭落 

送给所有能够看到这篇文章的人



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1.

其实很久之前就注册了lof的账号,却始终提不起兴趣来看。




“没有时间写东西呢,而且上面的人都好厉害啊。我的话…还是算了,好几份习题没做呢。”




安装卸载安装卸载,反复循环。




2.

登录,然后…




不自觉地正起身子,在点击发布的那个瞬间屏住呼吸,然后…




然后就去做作业了。




桌子右上角的手机亮着。呈现出每写一行字就去看一眼界面的趋势。




会有人看到吗?会有人喜欢我的文章吗?




没有。




几个小时过去了,除了自己点的那个可怜兮兮的小红心,似乎没有人看到这篇文章。




1赞0评论60阅读。



我永远记得那个数字。


3.

经过一晚上调整心情后,我顶着黑眼圈鼓起勇气点开软件,拍拍胸脯安慰自己。




没关系,我喜欢你啊,你要努力加油呢!




“好甜!”




那是第一条评论。




仿佛得到了全世界的喜悦。




因为这两个字,我高兴了整整一天。




我躺在床上,捧着手机小声对自己说:

加油。




4.

认识了很多温柔的人,发现了不一样的世界。




我忽略掉那些譬如“同人就是快餐文学”“没有人看干嘛还要写”或贬低或质问的话。




需要理由吗?




5.

发文写文写文发文,乐此不疲。




热度是什么?

能变成酸奶蛋糕吗?能兑换成现金吗?能让我拥有超能力吗?




啊,不能。




所以有个毛线用啊?我干嘛要那么在乎?




我明明已经得到很多很多了啊。





——

写文的目的是珍藏每一瞬间的灵感与脑洞。




我可以选择混热圈混眼熟套用各种无脑糖各种高速车利用各种热梗让自己从心底有被认同的充实感满足感。




完全没有必要磕着冷cp去写一些没有人看还被喷文笔差剧情差人设不符的东西。




写文的初衷很简单。




我只是一个讲故事的人。




我想把我们的你们的他们的美好都记录下来。




也许有时候我会比较看重红心蓝手。




也许你会给,也许你不会。




也许你表面上的奉承夸奖半真半假。

虚伪的如同小丑面具。




也许你打开文章后退出的一瞬间不忘讽刺一句:

“这什么东西,写的还没我好。”



也许我知道,也许我不知道。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开始那些天马行空的幻想,然后用极其稚嫩的文字,将它们记下。




可能许多人都会有这种经历吧,前几天认真写出的东西,今日读来依旧幼稚。




可我看着不那么好看,甚至不算工整的字。




突然哭了。




“妈妈,我想到一个王子与公主的故事!我要赶快写下来!”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妈妈等你的小故事哦。”




我需要的从来都不是热度。从始至终,只期待一个肯定。




请不要吝啬你的话语,即使那只是简单的一句:

“很棒,请继续加油吧。”




也如同穿透阴霾的阳光,直涉心房。



——2020年2月16日记。










关于热度,关于粉丝,关于突然火起来的东西,我没有在这上面迷茫太久。

同人也好,原创也好,都是作者的心血,都是我们承载满心欢喜去做的东西。又哪里谈来优越感呢?谁也不比谁高贵半分。

我爱我笔下的每一个人物,我爱每一个或简洁或生动的文字,我爱创作时带给我的愉悦感,我爱我的文章被喜欢的那一刻,如同热爱自己的生命一般。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我想来人间一趟,怎么样也要留下点东西吧。

留下的是心血,是赤诚,是你现在看到的一切。










虽然如此我也还是在尝试着写原创练文笔,虽然收效甚微,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我喜欢的东西,不允许任何人践踏半步。

评论(39)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亡田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