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夏夜里虔诚许愿的小疯子。

绿蓝/脸盲

1.

小绿是个脸盲,还是很严重的那种脸盲。

 



据说小学的时候田木是他的同桌,平时总是一起讲题似乎关系还算不错,直到那天在街上碰面时小姑娘打了声招呼,小绿愣了愣礼貌地点头回礼,然后茫然地问:

“请问你是?”

 



也就是那天,小绿才知道,世界上有“ 脸盲”这种东西。

 



“那你之前都是怎么认人的啊...”

 



小绿啃了一口瓜:

“ 其实我一直以为身边的人都长一个样子?”

 



2.

小绿没说出口的是,他其实有一个记人的诀窍——




记仇。

 



没错,就是记仇。



 

比如一个人本来和他互不相识,在某一天某个不知名的地方不小心轻轻撞了他一下,那人连忙道歉,小绿回答没关系。

 



直到后来经朋友的朋友介绍,他见到那人时全程的心理活动是:

啊,是上周四下午三点二十五分的时候撞到我并道歉了的那个人。

 



高一的时候小亚麻跑去问小绿:

“那你是因为什么才记住我的?”

 



白槿捂住头:

“我没拦住这孩子过剩的好奇心是我的错,但求小绿的理由不会太过奇葩…”

 



“考试那天你送班里一人一个糖,给我的那块,是苹果味的。”

小绿犹豫半天,还是抵不过小亚麻期待的目光缓缓吐出三个字,

“太酸了。”

 



据说小亚麻差点一口气噎死当场离开这美丽的世界。

 



绝,好绝。

 



3.

正因如此,对于那些每天与小绿擦肩而过却没有仇的人,小绿是完完全全记不住的。

 



即使那个人曾经创造了无数次的偶遇机会,却也不得不以遗憾告终。

 



4. 

小绿是个脸盲,靠记仇来记人。

 



小绿是个脸盲,却总能记得一个人。

 



小蓝。

 



原因无他,不过是互相看不顺眼的死对头罢了。

 



其实也没啥,就是碰面的时候不自觉伸出腿绊对方一脚;就是起身的时候将可乐倒在对方头上;就是不小心将对方的作业本扔到垃圾桶里,就是发卷子的时候攥着对方的卷子留到最后一个,再一脸嘲讽地指着分数:

就这?

 



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就算不在一个班又如何,课间和周末就是他们的战场!

 



以至于每次有人提到隔壁班的小蓝时,小绿平时温文尔雅的形象就会彻底崩坏:

“谁?你是在说那个呆毛翘立头脑简单还开窍晚的蓝毛精吗?呵。”

 



脸盲霸道总裁既视感。

 



5. 

如果有心人能够仔细总结他们之间吵架的特点,就会得出一个振奋大心的结论——

 



先挑起争端的那个,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小蓝。

 



小亚麻戳戳白槿的胳膊。按理说小蓝不该是这种性格的人啊?

 



难不成小绿就能天天毁人设吗?白槿刷刷在纸条上写着。

 



也是哈,真是太反常了,我也真的不明白他们哪里来的深仇大恨。听说小绿就要转学了?好像是父母的原因…【无力】

 



今天小绿被叫到办公室也是因为这个吧..噓,涉及隐私的东西还是别谈了…

 



等等,小蓝来了!他脸色看,上去很不好的样子啊?

 



噓,小绿被叫出去了。

 



腥风血雨世界大战?

 



是好孩子想象不到的场景。

 



6.

“听我隔壁二大爷家的泰迪说,你要转学了?”

小蓝边走边问。

 



“是啊。怎么,我不在,你终于可以安心学习了?”

 



“…是啊傻逼绿毛龟,我终于能安心学习了啊,不用再担心自己的可乐随时有丧命的危险,不用在感冒的时候还被嘲讽体质弱,不用再小心楼梯拐角防止某个臭脸突然蹦出来吓人…”

 



“恭喜。”

 



“恭喜个鬼啊,有什么好安心的!为什么让你记住我就只有这一种方法啊!我都已经和你有这么多仇了,我都可以称得上是你的死对头了,你可别告诉我…”

 



小蓝转过头来无暇去管被说漏了嘴纠结徘徊不安的小心思,一股脑把所有气愤委屈都扔在了小绿身上:

“有一天要是你不在乎那些仇了…你就会把我忘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直等到小蓝的情绪稳定,因为说话太快而有些气喘的心率也逐渐慢了下来,小蓝这才后知后觉到自己都说了些什么鬼玩意儿。

 



他难不成是傻逼吗?!

 



“傻逼。”

 



小蓝下意识答应:

 “我就是傻逼!”



 

“…?”

 



“不对我才不是傻逼!”

 



小绿敲敲小蓝的脑袋瓜子:

“傻逼以为这仇是白记的啊?”

 



什么?”



小蓝还是有点懵。揉着痛处的手被小绿拽住揣在兜里,然后便感受到十指相握的温度。




是被突如其来的告白后下意识的动作,带着一点点的别扭与生涩。

 



“仇不是白记的…你可都要还回来。”

评论(33)
热度(3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亡田木 | Powered by LOFTER